钓鱼大手洒脱西的溜肩主播

杂食但只产我山 (划掉) 也产op相关了(再划掉)越来越杂食了
真的是相当一本正经的在写(笑)请多指教。

【山组】手をつないで歩いて行こう

·微长
·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的故事 ————————————————————————————————————————————————————————

1.
那本该是他最不安稳的年纪。

他染了发,带了耳钉,全身的叛逆味道,而且还暴躁得愣是像个刺猬一样,连说个话都带着股火药味。

明明是个好学生却是副不良少年的样子,这样子的樱井也不知到底惹来了多少春心泛滥的少女主动投怀送抱。

可是按松本的说法来说,樱井那时就是贱得发慌,没事非得给自己找事做。人家多好的女孩子来投怀送抱他不要,偏偏就喜欢上个艺术系的大野智。


平日里松本和樱井两人在校园里飞扬跋扈的走惯了,可是松本发现,最近的樱井偶尔会在看到什么人之后,在一瞬间就变得乖乖巧巧的,气焰都被压下去了几分,而且连脸上的表情都柔和了不少。

每每见到樱井这样,松本就会有些好笑的想,到底是谁那么大魅力啊,连他们家樱井小少爷都降得下来,可是往樱井一直瞅着的那个方向望过去,根本没见着什么漂亮学姐可爱学妹,每次都只见着一个清爽的男生抱着画板涂涂抹抹着什么。

这么几次下来,松本也把樱井的那点小心思给捉摸透了。于是松本在樱井又装模作样的时候就会故意大声的说,你不就是喜欢人家么,有本事你告白去啊! 然后樱井少爷就会难得一见的羞红了脸的追着自己打。


本该是最不安稳的年纪,可那个让自己安定下来的人,偏偏就让他樱井给遇上了。

——大野智。

说起樱井怎么认识的大野智,其实不过就是个一见钟情的故事罢了。可是樱井自己每次回忆起自己初见大野智的场景,他都觉得这是命中注定的。

那一天樱井路过树林,无意间转头看向树林里面,就看见在丁达尔效 应影响下光影交错的树林间,有一个静静的靠在树下休息的男生,而光线刚好落在他身上,好像就是童话里走出来的一样不可思议。

然后就是一见钟情。

樱井那一天在遇上那人之前,大概连自己也没料到,本就迟到了的叛逆期竟在遇见那人之后便提前结束了,所谓的叛逆期比那一年夏日祭典上燃尽的烟火还要更加转瞬即逝。



2.
正式的第一次和大野说上话的场景是出乎了樱井的意料的。

那个时候樱井躺在树荫下,脸上搭着看到一半的参考资料。樱井还在享受着透过树叶缝隙投射下来的有点温柔味道的阳光,遮着脸的书就突然被什么人给拾了起来。

樱井被打扰之后多少也有些愠了,翻身起来刚想发火,却在看清来人后就完全没了气。

那人看着樱井有些慌乱的模样,轻笑出声,然后带着笑意的开了口
——你好,我叫大野智。

樱井觉得自己当时的样子肯定是呆得不行,甚至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逆着光温柔笑着和自己搭话的大野,樱井也还是会莫名红了脸。

——嗯,你好,我是樱井,樱井翔。

——我知道哟,樱井桑。

樱井那时明明是倔得不行,谁说的话都不听的,比如说家里人也曾让他把头发染回去,可他非但不听,还故意在耳朵上又戴上个耳钉,看上去连耳钉上都闪着一股子嚣张的气焰。

可偏偏那天就听大野杵着下巴柔柔的笑着道了句
——虽然樱井桑染了头发我差点没认出来,可是樱井桑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时候的那个认真样子很帅呢,我一直都记得。

然后樱井就难得的红了脸,第二天,樱井就把那顶金毛又给染黑了回去。


后来两人在一起后,大野也问过樱井,当初樱井怎么就那么利落的放下那一身桀骜不驯了呢? 

其实这个答案樱井是很清楚的。樱井心想啊,这还不是因为从一开始我就被彻彻底底的驯服了呗,可是樱井又不想那么痛快的承认,自己这么多年来在感情上从没赢过眼前这人。

所以樱井也就无赖的笑笑,再揉揉对方好像都没怎么变过的面包脸,然后随口扯了个天马行空的理由就去搪塞对方——因为我的叛逆期被你吃了啊。

3.
樱井和大野从认识到交往用了整整一个大二的时间。

两人认识以后感情升温的速度快得令人咋舌,他俩感情腻歪到连见惯大风大浪的松本都看不下去,可他俩又非说他俩之间没什么,谁信呢?

可是这确实是实话。反倒是樱井还希望他俩真能有什么呢。

而且樱井想不通,这大半年来,怎么自己每次打出直球大野就是接不到呢? 

但是毕竟那是樱井,从来都是不慌不忙的,对于两个人的关系他倒也不急,毕竟他们之间有的是时间去慢慢发展。

但是那一年的三月底,又是一个樱花飘飘的毕业季。

樱井在图书馆里托着腮,看着窗外被樱花染成粉红色的世界,思忖着自己是不是受了大四前辈们离别气氛的影响,竟变得有些多愁善感起来。

然后樱井看着窗外的樱花海,突然就觉着有些事情是等不得的,万一有些事情一拖拖到了青春散场,到时候自己想后悔都没地方哭去。

于是樱井冲出图书馆,然后在偌大的校园里,没有方向性的,到每一个那个人可能出现的地方去寻觅那个人的身影。

樱井现在心心念念的都是大野智。

但是樱井跑遍了大半个校园都没找着大野,樱井气喘吁吁的停下来,琢磨着大野还有可能在什么地方,然后樱井转过身去,就见大野坐在自己刚刚背对着的那棵樱花树下乖巧的画着什么。
 
风吹过,樱花从自己眼前轻飘飘的落下。

樱井没想到自己和大野每一次的相遇竟然都是这么的不可思议。

然后樱井心跳突然不可知的变快起来,深吸一口气之后走到大野面前,再把手撑在大野脑袋上方的树上,然后俯下身去,认真的盯着大野眼睛

——智君,我喜欢你。

听到樱井的话的大野仿佛受到惊吓一般瞪大了眼睛,手中拿着的素描本也掉在了地上。

一阵风吹过,把落地的本子翻得哗哗作响,然后一片樱花转转悠悠的落下,落在了被风吹开的本子上,最后停在了画中樱井的头上。

樱井看着画,对于大野的答复已是了然于心,然后樱井看着羞红了脸看着自己的大野笑着俯下身去——

后来,当大野回忆起的时候,自己和樱井第一个吻依旧是弥漫着樱花清淡的香。


4.
大三那年的八月,樱井和大野一起去了大阪的天神祭。

说实话,当转过头发现人群把自己和大野给分开了的时候,樱井确实挺后悔,早知道果然还是应该牢牢抓着大野的手比较好。

但是对方毕竟是大野,就算牵着手说不定也会跑到哪里去都不知道。

樱井和大野在一起后,樱井才渐渐发现大野性格里向往自由的那一面,就算是自己也没办法任何时候都把他栓在自己身旁——如果可能的话,樱井还真的想这么做。

樱井顾不上看两旁的摊位,一个劲的在那些来来往往的人群寻找着那个人的身影。

樱井突然想到平日里,自己有时想找大野却怎么也找不到,而且那人又没有带着手机的习惯,就好像是自己翻遍世界都找不到他一样的感觉。

说真的,樱井很不安,对自己和大野的关系很不安。

但是在下一秒,樱井看见了被那些来来往往的人群挤过来的大野,同一时间,大野也看见了人群之中的那个人。

随后两人便挤开人群到对方面前,然后毫无顾忌的紧紧拥住对方,大野小声呢喃了一句话,虽然小声但也足以让樱井听清。

从那个时候开始,樱井就明白了。

那毕竟是大野啊,是没办法束缚住的,哪怕是自己。可是事实上,每一次自己以为找不到大野了,最后大野都会乖巧的出现在自己眼前。

大野是不愿被束缚的,可他却愿意把樱井当做自己的归宿。樱井觉得这样就够了。

而直到很久以后,樱井都一直记得那时候,灯火阑珊下,大野抱住自己以后说的是什么

——差点以为这一次你会找不到我。


5.
大四的时候,大野和樱井住到了一起。

樱井本以为两人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那一天早上——

早上,大野被艺术系的教授叫去了学校,教授对大野一直都很是关照,对于大野将来的打算也有帮忙出谋策划过。

以前教授曾经无意识的提起过让大野到法国的学院好好的深造之类的事,大野当然没有去在意这件事,但是樱井却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

这天早上教授和大野说的就是出国留学的事。

对于大野确实是个好机会,所以樱井最后还是说服了大野去法国留学。

樱井答应过大野会一直等到大野回来。

可是后来樱井并没有等大野回来,他们俩的感情有限,跨越大洋的感情对于他们太过沉重,他们俩的感情经不起拉扯,就这么拖拖拉拉,最终两人还是在大野在法国期间就分了手。

后来大野也终于完成了在法国的学业,然后一直在法国从事相关的工作。

而樱井自己也完成了大学的学业,然后当上新闻主播,从事着自己所喜爱的工作。

不久之后,大野从法国回来,那一次回国还是因为收到樱井结婚的请柬,大概是因为家里人的压力,所以樱井也早早的结了婚,对方应该是哪个名门家的大小姐。

再后来,大野又回国了一次,这一次是樱井收到来自大野结婚的请柬。

就这样,两人最终依旧安好,曾经也不过是曾经——

然后樱井盯着天花板,憋不住的眼泪还是下来了,丢脸的浸湿了一半的枕头。

其实他现在还不知道早上大野被教授叫去学校到底是为了什么。

现在已经很晚了,但是大野还是没有回来,平时习惯性睡觉时搂着的大野不在,樱井没办法睡着,而且睡不着又难免会胡思乱想。

明明在考虑如果教授真的是说关于出国留学的事,那么自己到底该不该劝大野去的问题,可不知道怎么想着想着就越想越远,想到最后还不争气的哭了。
 
后来大野回来了,他小心翼翼的钻进被子里,然后努力的往樱井怀里钻,这样大野才能安心的睡着。

谁知道樱井突然一把紧紧的抱住他,然后大野就听樱井不知为什么有些委屈的声音道
“智君,就算去法国也绝对不要分手啊。”

大野无声的失笑,然后他在樱井脸上不知什么位置轻轻亲了一下,然后轻轻敲了樱井脑袋一下
“笨蛋翔君,说什么梦话,我才不要和你分手。”

樱井没说话,大野想了想,又补充道
“早上教授让我给他帮个忙,我啊,是不会舍得翔君然后去法国的。”

樱井突然又不明的有些委屈起来,然后他使劲搂紧了大野。

但是他又觉得自己真是说不出的幸福,大野还在他身边,太好了。

6.
毕业之后,樱井确实当上了主播,只是和樱井曾经想的不一样,大野现在从事插画工作,也依旧在他的身旁。

只是两人在一起过完了青春,如今要面对的是更加残酷的现实罢了。

松本在毕业的时候,喝醉了搂着他俩,醉醺醺说了一番话
——我啊,一直以为你俩走不了多久的。但是现在你俩还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毕业以后,也不要被现实这种东西打倒了啊... ...

松本后来还又念念叨叨了一些以前的事情,但是“不要被现实打倒了啊”却让还有些清醒的樱井记得特别清楚,而且不知道怎么还有些难过起来。

特别是现在,每每想起松本那句话,樱井更是心堵得发慌,他老是想,自己和大野到底是不是要被现实打倒了呢?

然后意料之内的吵架还是发生了。

其实也不过是因为两个人对于将来的事情有了分歧而已。

其实大野说的樱井也明白,两个人的家里怎么会允许自己的儿子和另外的男人在一起呢。

是现实不允许他们在一起啊。

然后吵架之后,樱井告诉大野自己要出差,出差的这三天内两个人都该冷静下来,等樱井回来再好好谈谈。

在樱井离开家门之后,大野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考虑的,在家呆坐两天之后就直奔樱井家去,大野只觉着自己多少也该做点什么,在樱井回来之前。

后来大野除了被扇一巴掌和挨了一拳之外也倒没什么,虽然真的很疼,但是最后多少也说服了樱井的家人。

樱井的姐弟倒是一开始没什么意见,只是樱井的父母一直都在气头上,最后看在大野的决绝和坚定的份上,才勉强接受这个事实,然后帮大野擦了些药之后才把大野送走。

樱井父亲别扭的一句“下次,再来玩,也可以。”倒是确实让大野很开心。

但是大野却不知道该怎么和自己的家人坦白。在自己门口踌躇一会后才鼓起勇气进去,但是不知为什么母亲看上去竟有些吃惊的样子。

——刚刚樱井君才来过,他,已经把你们的事情告诉我了。我们也不是不能接受,只是希望你过得开心就好... ...但是你怎么不和他一起来呢?

大野愣在原地,然后和母亲简单说明情况就飞奔回了自己的家,打开门,就看见樱井坐在沙发上。

樱井有些纠结的样子的开了口
“智君,我们能好好谈谈吗,我还是不希望分手,至于家人那边的话... ...”

大野没听樱井把话讲完,然后就冲进樱井怀里。

什么都不用说了,两个人现在也好,将来也好,肯定不会分手的,大野被樱井抱住的时候一直是这么想的。

7.

后来樱井和大野求婚了。

虽然受法律限制,两个人没办法名正言顺的结婚,可是至少在无名指上也能把对方的后半生给预约了,樱井是这么想的。

然后在圣诞节,樱井在和大野回家的途中,突然掏出了戒指,并套在了自己牵着的那只手上。

“和我结婚吧,智。”

大野低着头没说话,把手从樱井手里抽出来,然后转身就走开。

樱井站在原地没回头,大野悄悄转过头,不知道樱井到底在想什么,然后大野粲然一笑,转过身就朝樱井跑去,然后轻轻一跃就跃到樱井背上,把樱井猛的往前推了推。

但是樱井也成功的接住了大野,然后温柔的笑着,背着大野就往回家的方向走。

大野在樱井背上埋着头的笑,笑够了,就装出一副认认真真的样子道

“嗯! 结婚吧。”

说完又开始止不住的笑。

在熙熙攘攘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樱井背着大野往回家的路上慢慢走着,雪花开始飘起来,有几片飘到了大野的脖子上,但是樱井的体温让大野没有感到一点点的寒冷,大野笑笑,然后凑近樱井耳朵,含着笑意开了口

——翔君,一直这么下去吧?

——嗯,好啊。

END.


————————————————————————————————————————————

大概是平平淡淡的故事

只是想让山组安定的在一起(其实是因为最近虐文好多, 虐到心累T^T

十分感谢看到这里。

BY.钓鱼大手洒脱西的溜肩主播

评论(1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钓鱼大手洒脱西的溜肩主播 | Powered by LOFTER